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d4_Fotor.jpg

這趟夏威夷說來有一點令人不爽的開頭

早在今年初我就跟莊豆漿討論今年旅遊計畫

因為球賽裁判等這些鳥事在他生命中佔著比我還重要3896萬倍

所以每次要說超過兩個月以後的行程他就會吱吱嗚嗚或者說無法

我提議端午節的時候去夏威夷 請五天就可以去九天

但他說學生畢業季很牟贏怎樣怎樣理由一大堆

總之就是不能去

既然這樣我也不想鳥他了

我就自己跟姐妹計畫要去葡萄牙兩週

結果就在四月初的時候 

莊豆漿的好兄弟也就是我們結婚的伴郎之一徐迺瑋一通電話來說

現在夏威夷機票很便宜 要不要一起來去?

就這樣 莊豆漿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然後叫我趕快買票

但我猶豫了三天才答應他

因為因為他這樣GY的個性讓我原本跟姐妹喬好的葡萄牙可能又要延期了......

謝謝姐妹體諒讓我跟老公去渡假

雖然我也是被幹樵到臭頭八千遍

但我無話可說 因為的確是我先答應葡萄牙的

我對不住你啊 你知道我在說你!!!

然後莊豆漿這個沒衛生又沒知識的人

只知道夏威夷機票很便宜 殊不知 整個夏威夷消費都貴到嚇屬倫啊

這趟最大的誘因就是機票只要兩萬台幣

但後續的哩哩扣扣可就是花到手軟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c8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c6_Fotor.jpg

啊總之我們買了機票 陸續訂了很多很貴的飯店跟民宿跟租車之後

就出發啦!!!!

台灣飛夏威夷只要9.5個小時

說真的我覺得蠻快的耶

睡一下吃個飯起來就到了

跟飛美國或歐洲相比 這趟9.5小時真的好快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3_Fotor.jpg

夏威夷屬於美國領土

所以需要美簽

我五年前的紙本美簽還在有效期限內 所以我是使用紙本美簽

莊豆漿申請ESTA 

去年使用紙本美簽過自動的海關很不順利

沒想到這次來夏威夷好順利 一次就成功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2_Fotor.jpg

機場有很多夏威夷航空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

領到行李以後 我們五個人叫uber到waikiki的飯店

從機場到waikiki uber費用大約50-60美金左右 時間差不多40分鐘左右

其實說真的叫uber還蠻方便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4_Fotor.jpg

我們先在歐胡島玩四天 接著跳島去茂宜島 然後再回歐胡島住三晚

歐胡島四天的前面兩天我在airbnb訂了一間小套房

就在waikiki海邊的後面兩條馬路上 離Hilton飯店不遠

說真的這個點真的非常方便 其實整個waikiki應該都算方便啦

這個民宿兩晚大約9500左右台幣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5_Fotor.jpg

房東把鑰匙放在信箱 我人抵達夏威夷後他給我密碼

我們就照著指示拿取鑰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6_Fotor.jpg

話說我真覺得我太幸運了吧

我找到這間民宿的房東太太居然是高雄人耶

她說她嫁給荷蘭人 到處定居 因為太喜歡夏威夷所以在這裡置產

因為台灣人互加了line更方便溝通

房東太太人很好 給了我很多建議

而且我們要去茂宜島的國家公園看日出

房東太太還跨海設鬧鐘幫我打電話預約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預約到

但真心感謝高雄人的熱情跟待客之道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2_Fotor.jpg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外面有一個蠻大的陽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d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8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7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b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a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f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e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99_Fotor.jpg

房間乾淨舒適

除了一張雙人床之外 其實還有兩張單人小床

但硬要睡四個人的話我覺得有點太擠而且行李沒地方放

盥洗用具房東都有提供

浴巾也提供很多條

門外還有提供小的衝浪板 讓房客可以到海邊去玩

唯一的缺點我覺得就是窗簾太透明 白天一下就被陽光叫醒了 哈哈哈

mlcq6STdT4mBgl4WRmbtVQ_thumb_b994_Fotor.jpg

有人得了一種住飯店就要吃泡麵的病

跟出國就要帶半箱零食的病

莊豆漿裝了一堆零食跟泡麵 但出發前想到進美國不能帶肉類

所以有肉的泡麵又都拿起來 (我們沒有帶喔 有守法喔)

進民宿安頓好之後

我們整裝外出吃午餐 雖然要吃飯時都已經下午四點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f_Fotor.jpg

我們走到Royal Hawaiian Centre這裡的Cheese factory吃飯

沒想到這個奇怪時間要吃飯還要排隊耶

因為這裡觀光客真的太多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b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c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ae_Fotor.jpg

第一餐四大兩小這桌就吃了100多美金

我真的是無法接受美國小費文化

這餐吃了111美金但小費還要再額外付16-22美金不等

真的很莫名其妙耶 每頓飯都要被多加20%的費用

合理嗎????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e2_Fotor.jpg

初來乍到第一餐 吃得好飽啊啊啊啊啊

吃飽後我們就附近逛逛

然後就走到了海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b0_Fotor.jpg

看這些帶著衝浪板的女孩兒們覺得有點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f2_Fotor.jpg

而我只能摸著浪板拍照 嗚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f4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a17_Fotor.jpg

到海邊後 大夥決定回飯店換泳衣直接來海邊玩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fc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fd_Fotor.jpg

這個是Duke Kahanamoku杜克卡哈納莫庫雕像

他是夏威夷的傳奇人物 衝浪之父

為紀念他所以在這個沙灘旁邊設立了一座他的雕像

也可以算是waikiki地標之一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bc_Fotor.jpg

我們走回民宿的路上 莊豆漿順便買了一件海灘褲

結果一穿來海灘居然跟好兄弟沒話說的默契十足買到一模模一樣樣的沙灘褲

迺瑋是在台灣買的 莊豆漿在夏威夷買的

都相隔十萬八千里的店了還能選到一樣的牌子挑到一樣的褲子

真的是好兄弟無誤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bf_Fotor.jpg

大夥就在海邊玩到太陽快下山風開始有點變涼了才回飯店梳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cd_Fotor.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ce_Fotor.jpg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到walmart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然後walmart結帳是自助式的耶

好像蠻好玩的 自己刷自己買的東西 再自己把錢放進去

啊如果有人跑掉呢? 是有攝影機啦 但還要出動人力去抓人也是一個成本啊

而且美國人這麼愛犯法 感覺跑掉的人很多耶 哈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cb_Fotor.jpg

夏威夷限定口味

夏威夷產鳳梨 但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沒什麼 台灣產更多好吃的鳳梨耶

Kona coffee據說是夏威夷當地有名的咖啡

但本輪不喝咖啡所以就不知道這家咖啡口味如何了

因為中午吃得很晚 晚餐時間大家還不餓

但到了更晚的時候大家又開始嘴饞

所以在飯店樓下買了一些簡單的食物一邊聊天一邊喝酒吃東西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9d1_Fotor.jpg

然後第一天很快的就這樣結束了

夏威夷跟台灣時差18個小時

簡單的算其實就是差六個小時

夏威夷時間加上6小時就是台灣時間啦

不過去哪裡時差問題都不太大的我

是沒有時差愛睏的困擾

因為我只要坐下來就可以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eckh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