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都是這樣的
自以為聰明的人常常會被事後看來破綻一堆的事情騙

跟莊豆漿一直計劃今年夏天要來紐約一趟
想說自助旅行經驗也還算豐富的我
訂飯店住宿交通等等一定沒什麼大問題的吧
早在3個月前就開始尋找紐約住宿地方
紐約這個地小人稠又貴到靠杯的萬惡城市
依我們要停留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來看
應該是要短租住宿會比較划算
住飯店的話真的太傷本了

太多朋友在米國念過書
所以問了以前在東岸念書的朋友怎麼選擇住宿好呢
他推薦了我
craigslist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類似台灣的PPT
就是很多人要賣東西要租東西等等的都會放上去
他說他剛到美國找短租宿舍也是這樣找的
很多人推薦我台灣人民宿
但我看了看都開在Queens
個人覺得好像有點遠
我比較想住在曼哈頓

朋友又很熱心的幫我上
craigslist網站找了好幾個有在暑期sublease的住宿
我也寫了很多信詢問
大部分都是要租兩個月2600美金以上
或者根本都沒回信
就剛好
hffmz-3832276397@hous.craigslist.org這個帳號他說他叫Alex的王八蛋回信
本來說兩個月2000美金
地點就離time square兩個blocks
但我其實只需要8晚
我問可否租兩周即可
他隔了好幾天好像感覺想了一下才回我說可以
價格是1000美金
但我算了算
八晚兩週好像又太多了
我又問那是否可只租一周但讓我住8個晚上
我還真以為對方人很好而且忘了紐約這個寸土寸金如果住宿地方真的離時代廣場只有兩個街口的超夯地段怎麼可能會答應只租客人一周又讓他住8晚呢
那個Alex王八蛋說他要問房東
(他應該是一人分飾多角,他既假裝是要sublease出去的人,又扮演房東跟我要錢)
後來換了一個叫Scott的人跟我接洽
總之他們說租我一周8個晚上是ok的
價格500美金
但一直跟我確認哪天離開
好像隔天還會有客人住宿似的
天真的我還真以為自己遇到好人
想說哇賽我的紐約行住宿還真是順利啊

又隔了好幾天
那兩個王八蛋跟我要名字跟地址(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地址)說要出合約書給我
於是乎寄了一份看似很真的合約書



當時看到合約書也沒多想
還拿給專業財經法律人士看了一下
想說應該沒什麼被騙的內容吧
(你們看我還有跟專業人士check,表示真的不是隨隨便便啊)
使用過這個網站成功的找到住宿的朋友
也幫我菇狗了這個地址
還說是一棟叫Ritz Plaza的buliding
看起來很不錯
同時我也有跟房東要幾張房子裡面的照片
看起來也都很不錯

我還是一直拖到出發前2周才匯款給他
不過那王八蛋倒是沒有一直催我匯款
只一直告訴我他很忙要開會等等(我看同時間還騙很多人所以很忙吧)

合約書是寫住宿500美金加上押金500美金
押金退租那天會歸還
應該共1000美金
但是我告訴他我們是觀光客一次要付1000美金太吃重
我說先給他押金250美金
是下的見面拿鑰匙的時候再給

我每次提啥需求他都說好
這次他說250美金不行
那就500美金好了
剩下500美金見面再給

一開始他給我的帳號是下面這個帳號
要我轉帳500美金


由於我拖了兩周多尚未匯款
他又來跟我改匯款方式
要我用Money Gram or Western Union匯款
因為醬子我還特別去查了Money Gram
台灣目前會到越南以外的Money Gram只有萬泰銀行可做
手續費不便宜
500美金手續費就30美金


就在出發前一個多禮拜要準備匯款給他時
他又臨時跟我改了匯款帳號
事後想想
帳號改來改去應該就是有問題吧
嘖!!!!!!!!!!!!



Money Gram錢匯出後
還需要給對方一組號碼
對方才能在他地領取
就在我給他那組號碼他成功的領走了500美金後
還email告訴我匯款收到了
再跟我確認出發前一天要通知他
鑰匙他會親自拿給我
並且準備一切我需要的東西

還以為住宿的事總算搞定
就在出發前幾天一直email給那王八蛋
要跟他確認抵達時間和怎麼到那和我需要什麼東西等等的
他卻都再也沒有回信
等了很多天愈想愈慌
就打了他留的電話
結果居然是unavailable
整個心涼了一半
又再次菇狗他給我的地址
那根本就是Best Western飯店啊
難道他是幫我預約了飯店?(愛說笑)

就這樣在出發前天晚上10點我才驚覺我被騙了500美金
自以為丁金的我居然被騙了!!!!!!!!!!!!!!!!!!!!!!!!!
表姊同時間正臉書問我明天幾點到JFK她要來接機
我用顫抖的手打著字告訴他我被騙了
沒地方住了~~~嗚嗚

表姊馬上叫我們住他Jersey City的家
先到米國再說
後來把合約書給她看她也說應該是假的
因為簽名就不是真的了
簽得亂七八糟也不符合原名
加上電話不通


最後就是500美金付諸流水
當作是一場教訓
雖然行前發生了可惡的事情
但是並沒有影響整趟旅程的心情
紐約是個危險的城市
也是個讓人這輩子一定要去開眼界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eckh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